上海科学院举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DSC_3347


10月26日上午,上海科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梅丽红作“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授课。


DSC_3384


梅教授围绕以党的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开创性成就、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内容。


DSC_3397


秦文波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上科院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秦文波强调,要始终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压力传导,严肃问责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筑牢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根基。


会上,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上海市轴承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