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骑士营”走进上海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4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民营经济25条”等政策,进一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赋能,12月1日,上海科学院与上海市科技企业联合会共同开展专精特新骑士营走进上科院活动。上海奇士科技产业园9家专精特新企业走进上科院,与院系统单位上海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深度分享交流。院发展战略研究部、科技发展部、推广应用中心(园区办)相关人员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4094721


“专精特新骑士营”是奇士科技产业园创建的一个培育、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平台,汇聚了园区内众多发展潜力巨大的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后备企业。

微信图片_20231204094726


企业一行首先参观了上科院展厅,了解上科院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各成员单位特色优势领域、科研成果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204094729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院系统单位上海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三位代表分别开展了《知识产权热点问题》、《上海生研院生物医药技术平台简介》、《促进模式动物模型应用开发,助力新药研发提质增效》主题报告,并与在座企业家围绕技术创新、业务发展、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使专精特新骑士营企业深刻感受到了上科院服务中小企业的信心与责任感,重点了解了上科院院部及系统单位的服务功能。未来上科院将与上海科技企业联合会加强合作,继续搭建交流平台,扩大中小企业服务范围,以平台优势与服务功能助力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发展战略研究部、推广应用中心(园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