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422172115

 

  4月16日,上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奚洁人教授作专题报告。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正副处长列席会议。

  会上,奚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逐章节解读了《规定》内容,深刻阐述了推进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秦文波在学习会上表示,《规定》的发布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规定》的内涵和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杜绝“两张皮”,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要强化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管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院纪委书记方勤结合分管的纪检监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开展“十必谈”。院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