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八所与七〇四所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作者:上海科学院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7月29日,七〇八所机关三支部与七〇四所财务部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支部共建促发展、党建科研谱新篇”联合党建活动,双方支部党员代表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708704联合党建


双方围绕如何强化财务管理、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好科研生产经营活动、做好领导决策支撑等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双方均表示,在新时期面对新形势,双方要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牢固树立管理会计的思维,不断提升财务战略保障能力、价值创造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知重负重、勇于担当,为本单位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交流结束后,大家前往位于黄浦滨江的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1号”参观学习。“远望1号”是七〇八所自主设计的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被誉为“航天功勋船”。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感受“胸怀祖国、献身军工;崇尚科学、追求卓越;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远望精神,深刻感受到老一代船舶人对祖国的忠诚,对船舶事业的执着追求,体会到我们今天引以为豪的巨大成就背后的艰辛与拼搏,激发了为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努力工作、不懈奋斗的决心和热情。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聚焦财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未来发展,重温“远望精神”,不仅加深了双方的交流合作,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敬业报国,而且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和发扬建党精神化为工作实绩,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军工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