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赴软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更好助力河北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磨“数字赋能乡村振兴菜单”,9月27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河北省电子学会理事长边存国一行到软件中心调研。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副主任蔡立志、梁丽华等陪同调研。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赴软件中心调研


边存国一行首先参观了软件中心“大数据观测站”、“区块链态势感知平台”“商密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等,了解相关运行情况。其中,软件中心“大数据观测站”在金融、医疗、能源、智慧城市等行业领域持续探索大数据应用,推动着行业数据融合的大方向,催生了一批新业态、新模式。商密实验室以“信创”及商用密码关键技术研究为支撑,实现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高度融合,提升以第三方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发展,同时,在信创等方向上为党政机关(公检法司等)提供信息化咨询、工程监理等服务。在区块链领域,搭建了全球区块链态势感知平台以及区块链技术验证环境,完成了区块链十大行业应用研发等。


随后,边存国一行到达中心位于杨浦基地的信息电子实验试制平台,深入了解了信息电子平台“研发+试制+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并参观了智能生活试制区。该试制区提供智能生活各类产品研发、智能生活系统应用研发及整体测试等。


最后一站,边存国一行前往软件中心市北基地,走访了上海软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软中信息系统咨询有限公司等,了解了软中公司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行业数字化转型中,以“数字化 融合 智能化”为核心,营造行业生态、与客户共同成长、服务“数字中国”战略。


通过本次调研,双方期待能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平台共享、成果转化的新型合作模式,加强上海、河北两地数字信息领域的创新交流,对接更多的产业资源,推动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