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赴北京中关村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上海科学院

1月10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先后赴北京中关村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调研,并与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曹巍、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副院长刘冬梅等交流座谈。上科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秦文波北京调研1


在中关村,北京市科委重点介绍了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中关村园区科技创新发展及体制机制改革情况,上科院重点介绍了上科院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及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情况,双方在创新策源、平台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秦文波表示,北京和上海在科创中心建设方面,面临很多同样的机遇和挑战,今后双方要加强互相学习,共同为推动“十四五”期间国家及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秦文波北京调研2


在战略研究院,秦文波重点介绍了上科院近来在推动机构改革、促进成果转化、提升“科研组织力”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梁颖达对上科院围绕新定位所作出的各项改革举措和成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表示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加强交流频次,在科技创新重大问题、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共同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支撑。


秦文波北京调研3


秦文波北京调研4


座谈前,秦文波参观了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了解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果。(科技处)